辅导员风采

    根据《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教思政〔20142)精神和兵团教育局相关文件要求,为推动我校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由新疆政法学院举办、党委学生工作部承办的我校2021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于12616:00-20:30,在一号培训楼1226室进行。

案例研讨现场

经个人申请,二级学院推荐,本次大赛共有9名辅导员参赛,按“基础知识测试”(20%)、“案例研讨”(40%)和“谈心谈话”(40%)三个环节递次进行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出6名辅导员获奖。其中一等奖1名,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毛柱焘老师;二等奖2名,法学院辅导员张博博老师、司法警官学院辅导员孟凡达老师;三等奖3名,法学院辅导员张艳萍老师、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何健妮老师、信息网络安全学院辅导员田芳老师。

谈心谈话现场

辅导员毛柱焘老师表示,本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对辅导员们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历练机会,是一个从自我反思中成长的过程,这次比赛收获很多,也对自己的短板和不足之处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也衷心感谢专家评委们的悉心指导。

辅导员孟凡达老师认为,参加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一场难得的经历,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更要进一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增强自身能力,为新疆政法学院的未来交上属于辅导员的一份满意答卷。

辅导员张博博老师表示,本次比赛是对辅导员素质能力的一次全面检阅,身为兵团高校辅导员队伍的一员,一提升政治站位,以旗帜引领方向,更好地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二进一步改进教育方法,以需求驱动供给,用优质内容供给深化大学生价值引领。进一步厚植爱生情怀,以真情凝聚人心,不断学习活知识,练就真本领,涵养教书育人的理想境界。相信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我校辅导员必会以更加坚定、更加自信、更加昂扬的奋进姿态,进一步推动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以优异的成绩为争创一流政法院校献礼 

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肖守德同志表示本次大赛得益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校领导的亲自指导,党委学生工作部和二级学院之间的通力配合,评委们认真负责的评审和耐心细致的指导,选手们积极热情的参与,大赛取得了圆满成功。并指出辅导员是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骨干力量,希望全校辅导员以优秀为榜样,继续加强学习、增强工作本领,争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供稿:白鸽

图片:白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