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政法学院召开师德师风暨意识形态专项工作会议

作者:发布时间:2024-03-18 12:36:51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师德师风第一标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近日,学校召开师德师风暨意识形态专项工作会议。校长助理向前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高玉斌主持第三师公安局、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保卫部、教务处、校团委、二级学院负责人、学办主任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等100余人参加。

图片

向前强调了师德师风、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并就当前存在的风险问题进行部署安排,提出工作要求。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迫切性和重要性,要把师德师风要求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以及一言一行之中,要以对高等教育、对学生成长成才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教育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坚持底线思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强化学生工作队伍能力素质提升,切实担负起育人职责;全校各级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形成工作合力、党政齐抓共管,推进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合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会上,第三师公安局警官王少波提醒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要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提高政治站位,监督学生不信谣、不传谣,特别是在微信群、朋友圈不传播虚假不实信息部分学院教师代表作师德师风和意识形态方面经验交流。

新疆政法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教师树立正确的教育观、职业观和道德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意识形态主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