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政法学院召开第二次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

作者:发布时间:2024-03-01 05:57:18浏览次数:10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继续深化落实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前谋划2025届毕业生就业工作,229日,学校召开第二次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旭东党委常委、副校长马召伟,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小强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校长助理向前主持。

陈旭东对学工部、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在推动就业中付出的努力及相关职能部门关心学校就业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校党委高度重视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并多次对就业工作作专门部署。

图片

陈旭东强调,学生充分、高质量就业关系到我校社会影响力、美誉度,关系到学校的建设发展,关系到我们的招生质量、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要举全校之力,刻不容缓推进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审时度势,深刻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就业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兵团党委交付的一项政治任务,涉及社会的安全稳定、涉及新疆的高质量发展,涉及向南发展战略的实现。二级学院领导班子要深刻落实“一把手工程”,充分认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就业工作列入到学院重要工作议事日程,做到在思想上、行动上与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工作要求同频共振。刻不容缓,千方百计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二级学院要有针对性地教育指导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尽早就业。要巩固落实年初访企拓岗成果,继续开展访企拓岗专项活动,整合疆内外各类招聘信息。要抓好升学考试,做好校园和生源地应征入伍学生的服务工作。着眼长远,为今后毕业生就业奠定基础。以就业工作为导向,以就业带动招生,以就业促进培养,形成招生、培养、就业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优化专业设置,打造特色专业、品牌专业,加强就业单位的储备,优化学生集中实习方案。完善考评机制,树立业绩导向。要把就业工作质量作为单位及个人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总之,要系统谋划、逐步推进,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

图片

会上,向前通报了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并强调,目前就业整体形势非常严峻时间紧迫,各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一定要形成合力,广泛挖掘就业资源,全力以赴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要严格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要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持续开展就业育人为核心的就业指导工作要做好升学、考公、就业指导服务工作

法学院负责人卢文捷、司法警官学院副院长刘吉堂代表二级学院领导班子汇报了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思路,辅导员杨川、吴梦珂分别就本学院班级就业创业工作作典型经验交流。

全校各部门、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将召开专题会议认真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抢抓“金三银四”关键期,全力以赴确保毕业生顺利就业、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