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副书记魏建华一行前往石河子大学、八师政法委、石河子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单位进行调研、访企拓岗

作者:发布时间:2024-03-10 05:54:17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就我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纪检监察、实习实践、招生就业等方面进行调研,全面深化校地、校企合作、访企拓岗,3月6至8日,我校党委副书记魏建华,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小强,校长助理向前一行到石河子大学、八师政法委、石河子经济技术开发区访问交流。纪委办、学工部、法学院、司法警官学院相关人员一同参加调研。

6日上午,魏建华一行前往石河子大学进行调研交流。石河子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牛新民,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景彬等参加座谈会。会上,魏建华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自建校以来取得的成绩,并代表校党委由衷感谢石河子大学给予的各方面的支持和照顾。他表示,希望就学生工作、招生就业、纪检监察等工作调研取经,特别是进一步促进石大代培的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好协调沟通。牛新民对我校前来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新疆政法学院从2021年建校以来,取得的成绩令人欣喜,两校在人才培养、师资建设等方面已多次进行交流沟通,希望两校发挥各自优势,深化沟通机制,进一步加强合作。双方就学科建设、纪检监察、招生计划、代培毕业生就业等达成共识。期间还参观学习了石河子大学校史馆、“一站式”学生社区。
6日下午,魏建华一行前往八师政法委进行交流学习。八师检察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晁东,师市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边升,师市党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徐栗等其他相关单位参加座谈。会上,魏建华介绍了我校在干部队伍、实习实践、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八师政法委等相关单位介绍了政法系统人才需求情况,尤其是紧缺专业技术人才的基本情况,并对我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提出建议。双方就实习基地建立、干部队伍建设、课题研究、推介我校毕业生达成一致。八师检察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晁东表示将继续加强沟通,完善校地合作体系,建立战略合作机制,共同践行兵团的使命担当。

图片

7日,魏建华一行前往石河子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调研,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刘政明,开发区党群服务中心主任曹焜,石河子劳动就业管理局副局长尚小虎等园区重点企业代表参加座谈。刘政明介绍了开发区当前基本情况和人才需求。他表示,建立双边沟通,校企、校地合作机制一方面可以提升学校毕业生业务实践能力和就业质量,另一方面还可以为用人单位精准输送对口优秀毕业生,满足开发区的用人需求。魏建华表示,通过园区企业让毕业生更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及行业发展趋势,希望双方深化合作,实现共赢。双方就挂牌建立实习基地、推介我校优秀毕业生等方面达成共识。座谈会结束后,党委副书记魏建华一行到开发区展览馆和园区企业集团进行实地参观。

图片

8日,魏建华一行同八师政法委前往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开展兵团发展历史、兵团精神、老兵精神教育活动。魏建华在参观时表示,作为扎根南疆的兵团高校,要牢记初心使命,大力弘扬兵团精神,自觉践行兵团精神,要把兵团精神融入血脉,要有扎根边疆、奉献边疆的决心和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