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擘画新蓝图,团结奋进谱写新篇章——学校召开党委学生工作例会暨意识形态研判会议

作者:发布时间:2024-02-24 05:41:33浏览次数:10

为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确保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各项学生工作平稳、有序、高效开展,促进党委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2月23日,学校召开2024年3月党委学生工作例会暨意识形态研判会议。校长助理向前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学工部、党委宣传部、党委保卫部、网信中心、心理教研室相关人员、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院领导、学办负责人及第三师公安局驻我校警务站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会议由党委学工部负责人高玉斌主持。

图片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重要指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等重要文件。住校派出所、党委保卫部就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学生纪律管理进行了通报;相关部门就近期学生管理、意识形态领域安全、智慧学工建设、网络安全、学生心理健康、学生创业就业、学生返校以及开学初学生教育管理等工作进行情况通报和工作部署。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就结合各院近期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
向前在讲话中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建立75周年、兵团成立70周年,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工作,各部门、各学院务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刻认识到构建“平安校园”的极端重要性,绷紧意识形态领域风险这根弦,坚持正确工作方向,加强风险防控,凝聚工作合力,牢牢守住意识形态安全底线;要全力做好就业指导工作,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和兵团党委的相关工作要求,扎实做好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深化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抢抓毕业生离校前求职关键期,引导学生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理念,全力提升就业率;各单位要周密配合,进一步构建“大学工”格局,强化“三全育人”全链条协同育人作用,以“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为工作抓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化师生交流交往交融;要进一步注重队伍体系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学工队伍素质,关注辅导员队伍学历提升、科研教学等活动;要防微杜渐,抓好学工队伍廉政教育,积极落实党风廉政“一岗双责”责任,常态化开展党风廉政教育;要以解决问题为抓手高度关注重点关心关爱学生。
凝心聚力擘画新蓝图,团结奋进谱写新篇章。会议明确了春季学期党委学生工作要点,理清了工作思路,明晰了下一步工作职责和工作要求。学工系统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力推进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会后,各二级学院分别召开学生工作会议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