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政法学院召开2022年党委学生工作会议

作者:发布时间:2022-11-18 12:25:36浏览次数:10


    为总结本学期来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传达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重点部署近期学生工作,11月16日上午,新疆政法学院召开党委学生工作会议。党委书记任长义,校长陈旭东,副校长马召伟、万朝林,校长助理祁欢,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学办负责人,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全体人员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纪委书记马智群主持会议。

    任长义指出,高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目标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新的形势新的挑战对高校学生管理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在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学生管理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将工作放到新时代社会发展格局中,把握学生工作的重要性,脚踏实地,持之以恒,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和工作水平。二是要加强学习,把握规律,创新方法。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是做好学生思政工作的基础和保障,要学好习近平治国理政新方略,教育引导学生树立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正确思想。三是要带好队伍,从严要求,扎实工作。优秀的学生工作队伍,要有积极向上、勇于争先的良好精神风貌,工作上团结协作、履职尽责。要及时沟通、善于激励,克服浮躁的工作作风,努力营造实干、团结、和谐的良好管理氛围。

    会上,马智群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宜宾学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他指出,在全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院师生奋力书写“高起点、高水平、有特色”一流政法院校新篇章之际,学校党委专题召开学生工作会议,全力推动我校学生工作出成效、上水平,这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践主动、实践自觉。

    会议还听取了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本学期学生重点工作、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学生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司法警官学院和法学院辅导员教师代表就学生就业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作交流发言。


  

学工部负责人汇报

  

  

各二级学院负责人汇报

  

辅导员代表交流发言


    任长义代表学校党委对学工队伍在学生防疫管理、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就业工作等方面的工作给予肯定,对各职能部门关心和支持学生工作致以感谢。任长义就做好近期重点学生工作提出要求。一要继续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班(团)会,用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组织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二要润物无声开展育人工作,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开展形式丰富的学生活动,充盈学生的精神世界;三要形成学生工作合力,建立党委领导、学工部协调、二级学院抓主责、辅导员在一线的工作机制,持续做好对全体辅导员队伍的培养和关怀。四要按照“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步步深入、善作善成”的要求,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切实将我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会议还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学生工作队伍能力、做好就业服务工作等做了具体安排。

    

    

      文字:刘 宵

         图片:郑智文

         编辑:谢子良

         校对:安婷婷

         审核:万朝林  解 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