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奋进新政人新征程——信息网络安全学院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主题班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2-11-07 05:56:41浏览次数:10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场班会发出时代号召



图片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征程,当代青年生逢其时,责任重大。为迎接新时代的挑战,号召广大青年积极投身时代建设洪流,11月1日4日期间,信息网络安全学院组织各班分批次分阶段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主题班会。此次全院6名专兼职辅导员分别组织13个班级、464名学生开展了6场主题班会,信息网络安全学院负责人李森参加活动并总结讲话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篇心得抒写青年伟志

图片









图片

/计科21级2班魏海龙 

  


   古往今来,有许多伟人都怀有大志,例如,灭秦兴汉之刘邦、新中国的缔造者毛泽东,他们都有自己的目标,如今,我怀着憧憬的心情来到大学校园,坚信生命中最美丽的篇章将要上演。在过去,许多历史伟人在青年时期就勇于投身于国家建设之中,在新冠疫情时又有许多人为我们负重前行,我当然要选择像他们一样投身于国家,为国家乃至民族的复兴而奋斗,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图片

/计科21级3班徐咏芊


   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图片

/计科21级5班侯宇 

  


    我们青年一代,终将成为建设祖国的中坚力量,作为新疆政法学院的一名学生,我将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提高思想水平,以青春姿态喊出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的嘱托,号召同学们与党同心同行,砥砺奋进,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为祖国的发展奉献力量,以青春之花收奋斗之果。


图片

/计科22级5班谢费粤江 



   每个人的青春只有一次,那是最美好、最快乐、最不可多得的时光。在这段值得珍惜的时光里,我认为青春该有奋斗的模样,该有青春本应有的勤奋的模样,我们中国青年应努力积极地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争取做祖国繁荣发展的一个螺丝钉,争取做新时代的中国青年!


图片

/计科22级2班马亚旭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没有一种担当,比肩负民族的前途命运更伟大;没有一种使命,比实现人民的共同梦想更崇高。作为一名新政学生,我更要以信念为基,砥志研思;以奉献为本,不忘初心,争做新时代好青年,奉献青春,为创建美好未来而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砥砺奋进!



图片
图片

一次总结彰显育人使命



    活动结束后,信息网络安全学院负责人李森在总结发言时表示,新时代,给了青年人更多新平台、新机会,新时代,广大青年生逢其时。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院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广大青年学子的使命认知,激发青年学子以青春之志筑时代之梦。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将时刻秉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坚守教育岗位,用自身的光热去感召影响身边更多的青年人,培养出担当奉献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信息网络安全学院辅导员田芳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此次主题班会在我院各班级内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广大青年学生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历史使命,勇担时代重任,以青年人使命担当融入时代建设的洪流之中!同时我作为一名高校思政教师,将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胸怀“国之大者”,不断扎实学识,以仁爱之心,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坚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做有理想、有学识、有仁心、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人。



图片


图片

一张表格记录时代印记




一张班会记录表,由浅入深地记录着各班形式丰富的班会内容。也许时间会流逝,相片会失真,但是我们相信方方正正的中国汉字必将牢牢镌刻属于新时代好青年的印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段心迹尽展青年风华






  




供稿:信息网络安全学院

文字:田芳等
图片:王伟等
编辑:谢子良
校对:安婷婷
审核:万朝林   解   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