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 | 司法警官学院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 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主题班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2-11-08 05:55:48浏览次数:10

图片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加强对青年学子的思想教育和政治引领,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在校党委的引领下,司法警官学院持续开展“同上一节班会课、共学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本周班会课以“学习党的二十大  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为主题,各班班主任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相关内容及青年工作相关论述,鼓励同学们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辅导员教师刘有针对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寄语,结合纪录片《兵团精神的传承者》,向同学们介绍了兵团发展进程中涌现出的英模和先进事迹,让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兵团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红色基因和红色血脉的赓续和传承。

图片


“生在井冈山,长在南泥湾,转战数万里,屯垦在天山。”兵团光荣的革命史源自中国人民解放军,其前身部队是英雄的三五九旅和教导旅、新四旅。几代兵团人在屯垦戍边实践中,继承和发扬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光荣传统和革命战争年代形成的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抗战精神、南泥湾精神,孕育了兵团精神。一部兵团屯垦戍边史,就是一部甘于奉献史、一部勇于担当史,兵团人扎根祖国西部边疆,为着国家安宁、民族兴旺而不懈奋斗,书写为国家最高利益、为新疆各族人民根本利益和履行屯垦戍边历史使命献忠诚、献青春、献终身的恢宏诗篇。此次班会引导学生了解兵团、热爱兵团、建设兵团,助力培养爱国爱疆担当奉献的时代青年。

辅导员教师星鹏华组织开展“学习兵团精神  做新时代青年”的主题班会,与学生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兵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并深刻讲解了兵团精神的文化内涵。他表示,立足新时代,青年学子要从“兵团精神”中汲取力量,将“兵团精神”融入到立足当代、面向未来的奋斗中,争做新时代的“兵团人”,努力作出更多贡献、更大成绩。要将个人理想融入祖国和民族的事业发展之中,始终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主动扎根基层、投身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奉献青春、挥洒汗水,以真情投入的实际行动高扬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


图片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学生更加直观地认识了解了兵团,深刻领悟了兵团精神、胡杨精神的主要内涵,纷纷表示会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辅导员教师马骐组织学生开展了“争做好青年 司警青年有话说”感想交流活动。同学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图盛景,是国家的、民族的、人民的,更是青年的;是青年成长进步、建功立业的大好际遇,更是青年传承历史、开拓未来的神圣责任。在党的领导下,将以理想者、担当者、吃苦者、奋斗者的姿态,奋进新征程,诠释新青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班会最后,老师们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发言勉励大家,“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同学们积极互动,踊跃发言,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勇担时代重任,努力学习、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为党和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主题班会学生感想

21级司法警务专业潘然

作为班级团支书,我要传承并弘扬兵团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利用青年大学习、主题团日等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班级团员持续学习,不断提升自我充实自我,为家乡建设、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1级政治安全保卫专业孙波

在本次班会课后要继续读二十大报告,持续学习,然后将自己的所学、所感、所悟践行到学习中来,践行到强国复兴的事业中来。

22级罪犯心理测量与矫正专业单心怡

学习二十大报告,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见证伟大历史时刻,细读二十大报告,感受到了无比坚定的力量,就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22级刑事执行专业阿丽努尔·阿布力孜

今天的我们享受着先烈、前辈们为我们创造的美好生活,更应该担起时代使命,要从先辈身上传承理想的力量,向身边榜样学习,融入新时代中国大地,勇担时代使命,争做时代好青年。

21级刑事侦查技术专业袁永洁

我们青年学生应该大力发扬“兵团精神”“胡杨精神”,扎根边疆,乐于奉献,回应总书记的期盼,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供稿:司法警官学院
图:各班级提供
编辑:谢子良
校对:安婷婷
审核:万朝林   解   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