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精神 奏响新时代好青年之歌——法学院组织召开主题班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2-11-09 05:54:22浏览次数:10

图片

  

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既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为进一步引导青年学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注重德行、锤炼品格,不断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汲取养分,从各行各业先进典型身上感受榜样力量,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按照学校党委部署,法学院于11月3-5日组织召开了“弘扬党的二十大精神 奏响新时代好青年之歌”主题班会,各班级辅导员主持。


图片


主题班会上,辅导员带领同学们详细学习了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依次从中国共产党领导广大青年在革命、建设、改革不同历史时期接续奋斗、建功立业的事迹以及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等时期带领的青年运动进行讲解。100年来,我们党始终从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确保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看待青年工作,以崇高初心使命感召青年,以科学思想理论武装青年,以不懈奋斗精神激励青年,以广阔事业舞台成就青年,把一代又一代青年团结凝聚在党的旗帜下,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图片


其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让学生详实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从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出发,重视、关心青年和共青团工作,深刻把握党的青年工作规律,紧密结合当代中国青年运动实践,提出了一系列富有战略性、时代性、开创性的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形成了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做好党的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明确了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强化了青年工作的战略定位,确立了党管青年的重要原则,提出了青年优先发展的理念,指明了当代青年健康成长的路径。


图片
图片


最后学习了百年中国青年运动历程对青年的启示。从五四运动的一棵萌芽,到今天的枝繁叶茂,中国青年运动走过了满载光荣和梦想的100余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新时代新青年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始终忠诚于党,坚守政治组织的信仰,坚持与人民结合、与实践结合,坚持永久奋斗和不懈奋斗,争做新时代好青年。共青团要不断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团结带领新时代中国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

图片
图片


此次主题班会的召开,使学院全体学生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学好党的历史,了解过去才能把握今天,把握今天才能创造明天。当代青年必须要从革命前辈的手里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做好承上启下的历史任务,不断保持和发扬党的胜利成果,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法学院院长其木提:

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青年时代树立崇高理想十分紧要,不仅要树立,而且要在内心深处扎根,一辈子持之以恒为之奋斗。希望各位同学们能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自觉听从党和国家召唤,把个人奋斗融入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事业中,既志存高远又脚踏实地,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激荡青春能动力和创造力,早日成为一名德才兼备、合格而有家国情怀的法律人。


法学院辅导员李军: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青春时代如果缺少了奋斗,那么人生的价值和境界也就难以升华。回望历史,一代代青年前赴后继、艰苦奋斗,无不是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希望我院广大青年能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砥砺前行、开拓进取,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切实做到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法律文秘20级1班唐晓蓉:

青年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作为一名即将奔赴社会的法科大学生,我们肩负着时代的使命与重任,我将始终铭记“明德尚法,兴疆固边”的校训,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畏惧风雨的前行者。在新的征程上,我将会握紧历史的接力棒,时刻不忘奋斗目标,当追奉献之光,不负时代重托,不负人民期望,争做优秀的新时代奋进者!


民事执行22级3班裴迎竹:

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之后,我备受鼓舞!今日之中国,江山壮丽、人民豪迈、前程远大。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生逢盛世,重任在肩。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仅要秉持着“赶考”般的清醒和坚定,还要时刻保持“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供稿:法学院
图:张博博
编辑:谢子良
校对:安婷婷
审核:万朝林   解   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