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献礼二十大 奋进担当向未来 | 人文艺术学院开展“学习二十大 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主题班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2-11-11 05:50:42浏览次数:10

图片


青春献礼二十大,党的辉煌我来讲。近日,人文艺术学院9名辅导员共组织15个班级545名学生开展了以“学习二十大 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为主题的班会。各班围绕“青年理想、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吃苦与奉献、奋斗正当时”四个方面深入展开讨论。

志存高远,辅导员用心引导


图片


在讨论青年理想时,辅导员刘霞表示,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新政学子要坚持不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转化成实现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内核,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谈论青年的使命与担当时,辅导员丁晓丽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国家命运与个人前途休戚相关,民族振兴与个体发展紧密相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希望“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在中国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新时代,在进入一带一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关键时刻,我们新政学子应深刻认识自身所面临的时代际遇和历史责任,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和民族重托,不断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

在讨论“吃苦与奉献”时,辅导员王健表示,温室里长不出参天大树,马厩里养不出千里战马。青年人的成长没有捷径可走,没有容易可言,只有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才能大展宏图、鹏程万里。要自觉地往党和人民需要地方去摔打磨砺、锤炼本领,把吃苦当作“练兵场”“磨刀石”,把自己打磨成“尖兵”“利器”,练就“十八般武艺”,成为“多面手”,强壮自身臂膀,才能一飞冲天,鹏程万里。

在讨论“奋斗正当时”时,辅导员杨红林表示,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一代代青年在我们党的带领下,心系家国、勇立时代潮头,把自己的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从而让我们党的事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号召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新政学子要积极响应、不负嘱托,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定理想信念、纯粹政治品德、昂扬斗争精神、饱满奋斗激情,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气质,以压倒一切困难的决心勇气,不断谱写新的青春之歌。

立足当下,师生争做好青年



辅导员姚家骅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教诲,胸怀“国之大者”,不忘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育人,不断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以“四有”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言传身教,教书育人,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奏响“强国复兴有教育”的激扬乐章,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教书育人新篇章。

汉语言文学22级1班郭峻廷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我们新时代新青年必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前教育22级1班谢婧萤表示,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整个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青年的话语汇聚成了时代宣言,青年生长于时代中,也在时刻为时代增添自己的色彩。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要坚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界点上,奋斗是新时代青年成长的必然选择。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必然会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我们必将不负韶华,不负时代,身体力行书写爱国新篇章!

学前教育22级3班于筱韵表示,我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在求同存异、聚同化异、包容开放中树立国家情怀、远大理想,既要有“小德川流”,丰富内在修养,在细节上下功夫;也要能“大德敦化”,胸怀世界和未来,树立崇高的理想与志向,为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

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青年一代要紧紧围绕在中国共产党的身边,积极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勇担青春使命,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苦练本领、精益求精,在担当中历练、磨练中成长,坚定信念,甘于坚守平凡岗位,让自己的成才之路越走越扎实,越走越宽广。


最后,人文艺术学院负责人宋可好指出,各班级辅导员教师要坚定当好精神“播火者”,做好理论“传播者”,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初心使命、勇扛历史重任、提升能力素质、加强交流沟通,用心用情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广大青年学子要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扎根中国大地,用所学所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蓄腾飞的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书写青春篇章。





供稿:人文艺术学院

图:姚家骅等
编辑:谢子良
校对:安婷婷
审核:万朝林   解   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