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我爱我” 爱自己,爱他人 ——新疆政法学院“5·25”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发布时间:2022-06-01 01:23:30浏览次数:44

    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55日至531日开展新疆政法学院首届“5·25”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本次活动以“关爱自己,关注心理健康,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通过素质拓展趣味竞赛和个人形象彩绘活动,让学生认识到团队协作的力量和展示自我的魅力。两项活动共有19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过程中学生参与度高,热情积极。素质拓展趣味竞赛于521日在田径场举办,有14个队伍共140名学生报名。竞赛由四个项目组成,分别是“袋鼠跳”接力、“无敌风火轮”、“军粮运输”—托球接力赛和“十人九足”绑腿跑,这四项竞赛考验了团队成员间的默契和协作能力,体现了团队的力量。

   

   “袋鼠跳”-队员帮忙套袋子)                      “袋鼠跳”-队员在努力跳跃) 

(“无敌风火轮”-制作“风火轮中”)

(“无敌风火轮”-比赛中)

(“无敌风火轮”-到达终点)

                                  

  

                      

(“十人九足”-三个队正在比赛)

(“十人九足”-坚持到终点)


    素质拓展趣味竞赛在14个队伍的激烈角逐中进入尾声,每个队伍都得到了队员的认可,在竞赛中大家加油打气,没有放弃,坚持到了最后。“我们队是最棒的”“虽然成绩不是最好的,但我们很开心,我们队就是第一”,这场竞赛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亲身体会到团队的意义,也让他们认识到了同学情的真谛。

    个人形象彩绘活动于525日在学校网球场西侧举办,本活动主要是学生在玩偶上进行涂色,通过填涂色彩,反映出学生心中的个人形象以及当时的心理状态。本次活动有51人参加,持续时间8小时。

(个人形象彩绘-同学们在认真涂色)

                   (“黄色的皮肤代表向上积极,绿色的皮肤代表着生机,蓝紫色的耳朵代表着未来”-信息网络安全学院学生)

   (“绿林法则,适者生存”-司警院学生)


(“世界和平”-司警院学生)

(“做一个不被任何人定义的自己”-司警院学生(右)

(“看起来比较可爱”-司警院学生(左))


    个人形象彩绘活动中有些同学不拘泥于玩偶以往的样子,将玩偶打造成全新的形象,做“不被定义”的玩偶,这体现了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和青春活力。

    在此次“5·25”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中,学生们踊跃展示自己,不给自己设限,绽放自我,不负韶华,展现了新疆政法学院学子们靓丽的风采、青春昂扬的力量。广大学子定能勇往直前,与美丽的新疆政法学院共同成长,共同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