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化人、以文育人 “寓”见更好的自己 ——新疆政法学院首届大学生宿舍文化节圆满落幕

作者:发布时间:2022-05-19 10:28:00浏览次数:34

    为深化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构建宿舍精神文明建设的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宿舍文化在大学生成长成才中的育人功能,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部署的“争创‘五个一流’,为新疆政法学院奠基”学习教育活动,展示新政学子在宿舍卫生、安全、文化等方面的精神面貌。党委学生工作部联合各二级学院于415日至515日成功举办首届大学生宿舍文化节活动。

本次大学生宿舍文化节的主题为“以文化人、以文育人 ‘寓’见更好的自己”,旨在达到文化启迪思想、文化浸润心灵、文化涵育德行的目的。活动项目分为书法绘画大赛、征文大赛、“文明宿舍”评选、主题班会、宿舍安全文明承诺、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六个内容,各二级学院结合自身专业特色丰富活动形式,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校园生活、青春风采,记录了新政学子在学习生活中发生的文明礼仪、励志成长、感人瞬间的美好片段。活动最终评选出“卫生红旗宿舍”25间,“学生干部示范宿舍”10间、“优良学风宿舍”8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宿舍”8间,对评选出的文明宿舍颁发荣誉门牌并给予物质奖励;同时评选出18件优秀书法绘画作品进行展出。

宿舍文化节优秀书法绘画作品展

为文明宿舍颁发荣誉门牌和物质奖励

文明宿舍的创建并非一朝一夕,而是一项需要常抓不懈的工作。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宿舍文化节活动,使大学生感受到健康思想和优秀文化的正能量,引导学生自觉投入文明宿舍创建,积极营造环境整洁、安全文明、和谐融洽的宿舍文化氛围,有效推动了我校学风校风建设。

党委学生工作部巡察宿舍掠影

文明宿舍内务展示

                                                    

    文字:赵丽格

供图:各二级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