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召开毕业生促就业主题班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2-05-04 05:25:00浏览次数:123

   为扎实推进我校就业指导工作,帮助毕业生认清就业形势,了解就业政策。53日下午,学工部就业办采用线上形式召开毕业生促就业主题班会。班会由就业办陈国政老师主讲,学校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此次班会。

主题班会就2022届毕业生情况、就业市场、就业形势、我校毕业生专业分析等五大方面作了详尽的讲解。陈老师在讲座中还提出了就业过程三要素:一是确定个人的发展目标;二是培养个人良好的心态;三是正确认识求职过程是一个系统工程。其次,陈老师用一些求职案列向同学们展示了求职心态的重要性。最后,学工部部长高玉斌老师作了总结讲话,总结了毕业生就业求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认清形势,转变就业观念,端正良好的就业择业态度。克服慢就业、懒就业和依赖观望的等待思想。最重要的是立即行动,以积极的态度择业创业。

此次主题班会是我校就业指导讲座的一部分,也是我校开展就业指导和就业能力提升专项辅导的重要内容。班会及时有效地解答了我校学生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使学生认清就业形势,转变就业观念,增强择业意识,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受到即将走向职场学生的欢迎。


图文:周新雨

校对:何崇军

审核:高玉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