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 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

作者:发布时间:2022-04-20 06:29:40浏览次数:83

我校参加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

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


419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召开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会议就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最新部署。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宁小华副主任,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设立分会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马智群出席会议,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分管领导以及2022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多重压力。吴爱华副司长在讲话中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与进展,通报了前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即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学科专业点就业率反馈、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 、“宏志助航计划”培训以及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工作的进展情况。


会议要求,各地各高校要建立本级大学生就业网站与“24365就业平台”连接;各高校要鼓励未落实就业去向的毕业生群体注册“24365就业平台”,共享教育系统提供的高品质就业指导服务;部属各高校、部分合建高校以及有能力的学校在满足本地本校招聘需求的基础上,与“24365就业平台”共享更多岗位信息,由“24365就业平台”结合专业、求职意愿等精准推送给相关省份的毕业班辅导员和高校毕业生。

重庆市教委、云南省教育厅、华中科技大学、青岛大学、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交流发言。

视频会议结束后,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马智群根据会议要求,结合我校就业工作实际,要求推动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为毕业生提供不断线和优质便捷的就业服务;加强就业指导,引导毕业生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加强重点群体帮扶,帮扶就业困难毕业生。同时,向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者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占位,充分认识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提升工作水平,摸清底数,时不我待,迅速行动;三是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号召毕业生到基层去,到边疆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四是压实各方责任,分解任务,层层落实。

学工部部长高玉斌就我校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存在的困难作出分析,并提出工作办法,要求大家面向学生开展就业指导,分析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使学生认清形势,找准定位,引导学生树立先就业、再择业、后创业的观念,稳步推进就业工作的开展。

教育部将于5月开展“千方百计拓岗位,攻坚克难促就业”为主题的“百日冲刺”行动。我校将启动新疆政法学院就业促进周、“百日冲刺”行动,积极配合做好相关招聘活动,切实促进我校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的就业。



编辑:霍利平、王俞骅

校对:陈国政        

审核:高玉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