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检查“不放假” 筑牢节日“防护网” ——党委学生工作部开展2022年元旦期间 宿舍安全大检查工作

作者:发布时间:2022-01-04 11:09:37浏览次数:71

安全检查“不放假” 筑牢节日“防护网”

——党委学生工作部开展2022年元旦期间宿舍安全大检查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期末学生宿舍专项巡查部署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元旦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党委学生工作部于20211231日至202213日,每晚组织辅导员及学生干部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学工部带队检查学生宿舍掠影

此次检查重点包括宿舍卫生情况、用电安全隐患、饮酒、吸烟等违规违纪行为,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与心理状况。通过检查发现,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情况整体良好,绝大部分学生能够做到认真遵守住宿管理规定相关要求。针对少数存在学风不佳、卫生脏乱、安全隐患问题情况的宿舍,检查组现场引导监督学生进行了即时整改。在安全检查的同时,检查组对同学们送上新年的美好祝福并仔细询问学生期末复习情况,提醒同学们期末考试临近,要认真复习,诚信考试,劳逸结合,努力考出自己满意的成绩。

检查组与学生谈心谈话掠影

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大检查是党委学生工作部的一项常规工作,也是切实将学生宿舍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的一项有力措施。安全检查工作的组织开展,有力保障了节假日期间学生住宿安全,也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确保学生度过平安快乐的元旦假期。


供文:赵丽格

供图:赵丽格 张学聪 王文钟

来源: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