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召开学期末学生宿舍专项巡查部署会议

作者:发布时间:2021-12-21 11:31:35浏览次数:102

党委学生工作部召开学期末学生宿舍专项巡查部署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管理,排除学生宿舍安全隐患,了解学生期末考试生活情况,党委学生工作部于1217日下午在二号学术交流中心2204召开学期末学生宿舍专项巡查部署会议,党委学工部负责人、学工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负责人柯春宝主持。

会议现场

    柯春宝同志强调,期末是重要时间节点,安全问题尤为重要,临近寒假,部分学生存在放松心态,违纪现象出现苗头倾向,越是在这个关键时间节点,越要紧绷安全这根弦。此次专项巡查不仅是为了了解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更是为了加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为创建文明宿舍和创建安全和谐校园打下坚实基础。此次专项巡查为期半个月,重点检查学生宿舍违规违纪现象、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和辅导员入住学生宿舍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就专项巡查排班、巡查注意事项等做了安排部署。

党委学工部负责人柯春宝讲话

最后,党委学工部负责人肖守德同志做了会议总结并就抓好落实专项巡查做了要求:一是加强夜间巡查。要求巡查人员、入住辅导员要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的思想状态,有针对性、高质量、高效率地开展巡查工作。二是坚持学习为中心。临近期末考试,巡查人员及入住辅导员要了解学生们的学习动态,引导同学们认真复习,积极备考,诚信考试,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学习风气。三是强化责任担当。辅导员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各辅导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生情怀,增强职业认同感,充分利用宿舍育人阵地,引导学生成长成才。四是注重整改总结。对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列出清单、建立台账,相关责任人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做到立行立改,确保学生住宿安全。

党委学工部负责人肖守德讲话

会后,学工部宿舍管理服务中心根据会议部署,安排人员对入住宿舍辅导员、保安工作开展情况、宿舍公共区域消防设施、疏散通道、天台门等部位进行了重点查看,并与同学们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交流,要求同学们努力营造积极健康的宿舍文化、维护和谐融洽的宿舍关系,杜绝沉迷网络游戏等不良行为和生活习惯。此外,就个别宿舍插线板、贵重物品随意摆放、出门上锁等情况进行督导叮嘱,要求整改,确保寝室安全无隐患。

巡查组检查辅导员入住情况和工作台账

供文:赵丽格

拍摄:赵丽格

来源: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