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政法学院成功举办学生宿舍精神文明建设月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1-12-21 11:27:37浏览次数:121

新疆政法学院成功举办学生宿舍精神文明建设月活动

为深化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构建宿舍精神文明建设的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宿舍文化在大学生成长成才中的育人功能,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部署的“争创‘五个一流’,为新疆政法学院奠基”学习教育活动,展示我校学生在宿舍卫生、安全、文化等方面的精神面貌。我校于111日至1130日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宿舍精神文明建设月”创建活动。本次活动营造了环境整洁、安全文明、和谐融洽的宿舍文化氛围,有效推动了我校良好学风、校风建设,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

活动开展前,党委学生工作部召开宿舍精神文明建设月动员会议,对各二级学院传达了活动具体要求。开展联合各二级学院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卫生联合大检查活动2次;此次活动项目分为“倡文明行为 创文明宿舍”主题班会、宿舍安全文明承诺活动、宿舍文艺展示活动、宿舍安全卫生检查活动、“文明宿舍”评选活动五个内容。根据文件要求和各二级学院报送的文明宿舍材料,最终评选出“卫生红旗宿舍”25间、“学生干部示范宿舍”31间,进行全校表彰通报并给予物质奖励。

文明宿舍颁发流动红旗与物质奖励掠影


法学院法学55320宿舍长殷恒鹏表示,我们宿舍很荣幸获得了“文明宿舍”荣誉称号,宿舍全体成员将继续保持良好的生活作风,丰富宿舍文化,争做优秀的大学生,为创文明宿舍、建文明校园作贡献,充分展示新政学子的风采。

司法警官学院学工办负责人马骐老师表示,司法警官学院26间学生宿舍被评为文明宿舍,充分体现了学校对我院学生宿舍建设所取得的各项成绩的肯定。宿舍作为大学生活动的主要场所之一,对大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促进其身心健康发展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文明宿舍建设是学生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教育、安全教育的重要渠道,司法警官学院学工办将不断强化文明宿舍建设的主人翁意识,积极营造和谐和睦积极上进的宿舍氛围,为同学们营造一个温馨清雅的生活环境。

学校宿舍精神文明建设月活动期间,各二级学院积极开展宿舍精神文明建设月活动,效果显著。

司法警官学院组织督察队每晚检查宿舍掠影

信息网络安全学院开展“科学防控疫情,践行宿舍文明”文艺演出活动掠影

签订文明承诺书活动掠影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倡文明行为 创文明宿舍”主题班会

人文艺术学院开展宿舍文艺展示活动掠影

法学院制订宿舍标准样本间

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柯春宝同志勉励文明宿舍成员,希望他们以此次表彰为契机,珍惜荣誉,戒骄戒躁,深入贯彻落实我校争创‘五个一流’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常态化开展宿舍精神文明建设,营造环境优雅、干净整洁的宿舍文化氛围,以优良的舍风推动学风、班风和校风的建设。

宿舍联合大检查活动掠影

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肖守德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宿舍安全、宿舍卫生、宿舍文化等宿舍管理服务工作,学校相关部门、各二级学院非常重视加强宿舍育人阵地建设,学生宿舍精神文明建设月活动丰富多彩、富有成效。同时指出,文明宿舍的创建并非一朝一夕,而是一项需要常抓不懈的工作。在宿舍精神文明建设月活动中,仍然存在有部分学生宿舍安全防范意识薄弱、对宿舍安全卫生重视不够等问题,这些都对今后的宿舍管理服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今后,党委学生工作部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将不断完善活动的长效机制,既要突出阶段性成果,更要常抓不懈,通过创建活动掀起文明宿舍建设新高潮。把文明宿舍创建与学校的学风建设、思政教育及日常管理结合起来,齐心协力,共同创建安全文明、和谐健康的宿舍育人环境,为建设一流政法院校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