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开展学生宿舍值班人员培训会议

作者:发布时间:2021-12-21 11:04:24浏览次数:104

党委学生工作部开展学生宿舍值班人员培训会议

为贯彻落实好学校安全会议精神,做好学期末学生宿舍专项巡查工作。20211217日,党委学生工作部宿舍管理中心为宿舍值班人员开展了学生宿舍值班人员培训会议。

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对宿舍值班员工作做出肯定,在前期新疆政法学院筹建过程中,为宿舍阵地安全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也指出了前期工作存在的一些问题:宿舍安全防范意识薄弱,对学生不良行为未做到及时制止,对宿舍楼内公共区域卫生重视程度不够

党委学生工作部王文钟领学了《新疆政法学院宿舍楼保安员工作职责》,并强调了强调宿舍楼日常值班工作纪律。张学聪部署安排夜间落锁后的巡查工作,对学生在宿舍吸烟喝酒,损坏公共设施的不良现象要及时汇报。赵丽格分别为值班人员做了保安值班记录本和宿舍外来人员登记本的填写要求,并强调会不定期检查相关工作。

值班队长代生新表示:“感谢学工部老师在百忙之余,还能对宿舍值班员做相关的培训,通过本次培训可以有效调动值班员的工作积极性,提升自身水平和工作能力,满足学生宿舍日常管理需求,同时我们也会加强日常工作中对新进人员的培训工作,为学校做好服务。”

宿舍值班人员是高校学生宿舍阵地的坚强守护者,也是高校学生日常管理的重要力量。宿舍值班人员树立防患于未然的思想,提高防范意识,做好日常信息的收集,对存在的隐患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早解决。在未来,随着高校人员队伍更加专业规范,学生安全会更有保障,新疆政法学院宿舍阵地也会更加稳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