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学生宿舍阵地建设 确保宿舍安全有序 ——党委学生工作部开展学生宿舍阵地反恐怖自查自改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1-12-21 10:53:31浏览次数:83

   

加强学生宿舍阵地建设 确保宿舍安全有序  

——党委学生工作部开展学生宿舍阵地反恐怖自查自改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兵团2021年“全民反恐,共创平安”反恐怖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全面推动学校反恐怖工作,根据《新疆政法学院反恐怖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精神,党委学生工作部高度重视,于12月7日在二号学术交流中心2204室开展学生宿舍阵地反恐怖宣传教育动员会议,党委学生工作部临时负责人肖守德、海米提、柯春宝出席会议,党委学生工作部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辅导员、保卫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临时负责人柯春宝主持。

会议要求,各二级学院要以学生宿舍卫生安全联合大检查为契机,重点清查宿舍逃生通道是否畅通、安全疏散标识是否明确、三非物品、大功率电器、私拉电线等安全问题,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要为学生普及反恐知识和自救互救常识,广泛宣传反恐怖法律法规,切实提高学生反恐意识,扎实推动学校反恐怖工作,争创平安校园,打造平安宿舍阵地。

学生宿舍反恐怖宣传教育动员会议


通过实地走访学生宿舍,检查组认为学生宿舍卫生状态整体良好,地面整洁明亮,物品摆放整齐。带队领导与学生亲切交谈,了解到各二级学院都能通过召开主题班会等形式组织学生观看反恐怖教育警示影片、互动式教育问答学习相关知识,同学们既提升了反恐安全意识,也提高了反恐防暴能力。

各二级学院辅导员们表示,根据党委学生工作部前期工作安排,已经为学生普及反恐知识和自救互助常识,确保学生达到“三能三会”目的,即:能发现,会举报;能避险,会自救;能识别,会应对;确保出现突发情况时,同学们可以快速反应,保护自己。





检查组指出:“要始终绷紧反恐怖斗争这根弦,坚持把反恐怖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宿舍是学生活动的重要场所,各二级学院不仅要做好日常的卫生安全工作,确保宿舍环境干净整洁,还要继续加强反恐安全防范教育,创新组织形式,不断提高学生识恐防恐能力,最大限度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切实加强宿舍阵地育人工作。另外,宿舍管理人员要时刻关注学生宿舍安全情况,及时排除潜在隐患,确保逃生通道畅通、安全疏散标示明确、安防器材正常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