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与新疆政法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座谈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1-12-08 07:09:25浏览次数:656

    为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新疆政法学院于2021127日星期二上午在2号学术交流中心2305与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座谈会,参会人员有人社局党组成员就业局局长胡玉龙同志、就业局副局长陈立锋同志就业局就业服务科科长陈江同志,新疆政法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临时负责人肖守德同志、海米提同志、柯春宝同志、各二级学院学办负责人等,会议由肖守德同志主持。


学工部临时负责人肖守德同志向与会人员介绍我校2022届毕业生的具体情况,以及我校就业工作存在的困难。我校目前属于合并转设初期,就业工作面临的困难主要有以下三个:一是对第三师图木舒克市以及周边地区就业环境不熟悉,相关企业岗位缺口不清楚;二是学校建设初期,就业合作单位较少,同时受限于毕业生专业所学,就业渠道较少;三是对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就业政策不熟悉,2022届作为新疆政法学院合并转设后的第一届毕业生,结合当前校内外就业环境,就业压力较大,希望第三师相关部门开展针对性的政策解读和政策支持。


就业局局长胡玉龙同志指出,目前市就业创业优惠政策主要分为企业优惠政策和个人优惠政策,对于高校毕业生就业相关优惠政策按照个人优惠政策执行,结合新疆政法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意愿,我单位愿为毕业生提供相关用人单位及企业缺口岗位。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基层一线人才储备,提升一线人员的综合素质,更好服务群众,鼓励我校毕业生就业择业方向转向基层,并强调目前市团场连队党支部委员会和连队管理委员会工作人员缺口较大,但条件较为艰苦,希望毕业生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综合考虑就业择业方向。

学工部招就办陈国政同志提出,目前我校处于合并转设初期,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开展缺乏相关用人单位及企业资料,没有构建完备的用人单位库,毕业生获取相关企业和用人单位的信息较少,希望第三师图木舒克市人社局提供相关岗位缺口企业和单位的信息,建立政法学院就业用人单位库,并邀请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用人单位入驻新疆政法学院就业网页企业端。

就业局副局长陈立锋同志强调,对于政法学院建立用人单位信息库的客观需求,师市愿主动提供用人单位和相关企业的岗位缺口信息,做好用人单位和企业的联系工作,并为2022年春季校园招聘会提前做好筹备工作,争取为以新疆政法学院为名的首届毕业生就业情况给社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最后,与会人员就毕业生座谈会相关内容展开讨论。各二级学院学办负责人就2022届毕业生关于就业方向和就业渠道的问题积极发言,提出问题和建议,各位领导也都逐一进行了梳理和解答。在热烈的讨论后,新疆政法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柯春宝同志对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总结,指出由于我校属于合并转设初期,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虽困难重重,但是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为圆满完成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我们要不畏艰难,奋力前行。


供文:王俞骅

拍摄:霍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