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

作者:发布时间:2021-11-28 04:34:36浏览次数:3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根据《新疆政法学院教师思想政治建设2021年工作方案(试行)》精神,党委学生工作部高度重视,于20211126日在二号学术交流中心2204室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党委学生工作部临时负责人柯春宝、海米提出席会议,党委学生工作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临时党支部副书记柯春宝主持。

会上,学工部全体教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提出的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六要”等新时代师德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

柯春宝同志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践行高尚师德,养成知行合一的职业习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海米提同志指出,立德树人,首在教师有德;尊师重教,首在师德高尚。青年教师要切实把握时代赋予教师职业的崇高使命,知准则、守底线,锤炼品德修为。

党委学生工作部全体成员一致表示,要时刻牢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这八个字,为人师表,严以律己,一定会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供稿:姚家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