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政法学院召开学生工作座谈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1-11-03 06:45:15浏览次数:40

    10月29日下午,新疆政法学院召开学生工作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任长义,党委常委、副书记李孝光,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马智群出席座谈会。各二级学院负责人、辅导员和班主任代表、学工部全体人员参加座谈。

新疆政法学院学生工作座谈会

李孝光副书记就此次召开学生工作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做了发言,他强调,学生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广大教师要进一步做好学生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做学生思想工作的引领者,努力成长为学生人生道路的“灯塔”。

辅导员代表人文艺术学院魏星老师表示,我们工作的开展离不开学校党委和学工部领导的支持,离不开所有学工战线同事们、班主任和所有老师们的付出与帮助,在今后,我们将继续立足本职工作,携手努力,为新疆和兵团党委、政府培养优秀法制人才的目标稳步前进!

班主任代表法学院李军老师表示,在学生工作中要狠抓“三个坚持”和“四个必须”,要以更昂扬的斗志践行兵团精神,勇于担当,乐于奉献;以更铿锵的行动贯彻胡杨精神,教书育人,建功边疆;以更果敢的作风发扬老兵精神,艰苦奋斗,誓创一流。

座谈会上,学生工作者就疫情防控、提升学生管理服务水平、培养专业人才及其他日常工作开展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并就目前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反馈。

听取了发言之后,任长义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全体学工干部付出的辛勤努力,同时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工作,学校顺利完成迎新以及教育教学工作离不开每一名学工教师的日夜奋战。任书记向所有奋战在学生工作一线的全体教师表示感谢,并对全体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永葆初心使命,要保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工作信念,恪守纪律规矩;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在关心爱护学生、教育引导学生方面做到心中有数,在工作中要履职尽责,知重负重,推动学校班委会和团支部建设,打通服务和管理学生的“最后一公里”;三是提升本领,努力成为工作中的“教育家”“大先生”,为建设一流政法学院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