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政法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作者:发布时间:2021-11-23 10:59:52浏览次数:377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新疆政法学院于2021年11月19日14:30在2号学术交流中心2304会议室组织召开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学生工作部临时负责人海米提主持会议,党委学生工作部全体成员、各二级院主要负责同志、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共计36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分为三个阶段,首先集中参加由教育部、人社部共同召开的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会议明确:我国2022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1076万人,同比增加167万人。各地各高校要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保民生的角度、促发展的要求、办教育的使命,充分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努力开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视频会议后,新疆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孝光同志就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做了整体部署,并再次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党委部牵头,健全工作队伍。要推动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强化校内岗位信息、各类资源、政策宣讲等就业服务供给。要开拓政策性岗位,配合做好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招聘工作。要鼓励高校毕业生扎根基层,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障,组织实施好基层项目,加大基层社区岗位开发,例如:连队两委、社区服务工作者等。要拓宽市场化就业渠道,鼓励毕业生到中小企业实习就业,引导支持灵活就业,大力支持创新创业。要加强就业指导,做好职业生涯教育和求职意向服务,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教育,引导毕业生占据地域优势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要加强就业困难毕业生的重点帮扶,对就业困难毕业生做到登记一人服务一人,精准施策。

最后,会人员“校园招聘月”活动展开讨论。结合我校毕业生的专业特点和实际情况,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就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去向进行积极发言、提出问题和建议,各位领导也都逐一进行了梳理和解答。在热烈的讨论后,新疆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孝光同志对我校毕业生的就业率与就业质量提出更高要求,勉励所有参学生工作管理与服务人员全力以赴做好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社会呈现新疆政法学院崭新的面貌。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分析研判形势,2022届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为进一步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我校全体师生将勠力同心、奋楫笃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