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主线着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不断取得新成效

作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21-07-30 11:22:49浏览次数:18


523日至24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司法部部长唐一军到四川省,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进行调研。

 图为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司法部部长唐一军到四川省,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进行调研。

  唐一军一行到四川省眉州监狱实地调研队伍教育整顿情况,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在天府中央法务区,唐一军深入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律师事务所、公证处和司法鉴定机构,与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亲切交谈,了解有关情况。

图为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司法部部长唐一军到四川省,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进行调研。

  调研期间,唐一军听取四川省全面依法治省、司法行政工作和队伍教育整顿情况汇报,与四川省委依法治省办、四川省司法厅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切实把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一要紧抓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笃学笃信笃行,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着力把握方向性。二要紧抓服务保障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法治保障,着力把握全局性。三要紧抓协调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着力把握统筹性。四要紧抓解决法治领域突出问题,以点的突破带动面上推进,着力把握针对性。五要紧抓践行法治为民,把人民群众的法治新需求新期盼作为法治建设努力方向,着力把握人民性。六要紧抓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切实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着力把握系统性。七要紧抓深化司法体制改革,适应新形势、应对新挑战、解决新问题、取得新成效,开拓进取、与时俱进,着力把握创新性。

  司法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刘志强,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四川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邓勇,四川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叶寒冰分别参加调研。